• 注册
  • 风土人情 关注:1 内容:4929

    中秋桂花香

  • 查看作者
  • 打赏作者
  • 拉黑名单
    • [i=s] 本帖最后由 薛村东施 于 2015-9-18 17:59 编辑 [/i]

      连着下了几天雨,天就变凉了,今天太阳一出来,空气中就飘来了浓郁的桂花香,中秋来了。在繁杂闷热的城市里,也只有这几天是最舒服的日子了,秋高气爽,心也有了些许的安静。
      这个季节如果去田野里走走多好,那些成熟了的庄稼,就是一道道风景,是会让人流连忘返的,心中无尽的向往。
      我内心始终有那么一片天地,金色的谷子,白色的棉花,绿油油的玉米,总是成排成行,一垄垄的地里,红色的地瓜,米黄色的花生,像是静止的油画。穿行在期间的父老乡亲,内心是喜悦的,勤劳的付出有了丰厚的回报,这一刻的步子踏实、沉稳、有力!
      拂晓的山村上空,开始有了淡淡的雾,和炊烟一起随风起伏,已经硬化了的村道,被花生玉米铺盖着,显示着丰收的喜悦。
      这一切,都是我的梦境,做了几十年的梦,也是最真实的梦,每一个景色,每一块土地,都清晰无比,仿佛那个挎着筐子捡拾花生的女子便是我……
      中秋,风凉了,秋风带来桂花香……那个房前屋后瓜果飘香的山庄,那些勤劳耕耘的亲人,天凉了别忘了添衣裳!

      你需要登录,才能进行发帖操作
    • 单栏布局 帖子间隔 侧栏位置:

      Warning: file_get_contents(): php_network_getaddresses: getaddrinfo failed: Name or service not known in /data/wwwroot/wulian.org/wp-content/themes/LightSNS_1.5_beta_200.3/functions/jinsom.php on line 2045

      Warning: file_get_contents(http://ip.ws.126.net/ipquery?ip=18.220.140.5): failed to open stream: php_network_getaddresses: getaddrinfo failed: Name or service not known in /data/wwwroot/wulian.org/wp-content/themes/LightSNS_1.5_beta_200.3/functions/jinsom.php on line 2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