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注册
  • 风土人情 关注:1 内容:4929

    小鸭子

  • 查看作者
  • 打赏作者
  • 拉黑名单
    • 自责和懊悔中,对小鸭子,我只能说对不起。
      一切都源于一个梦,梦中有一群鸭子畅游在湖里面,自由自在,这是它应该拥有的。也许这就是鸭子的宿命。
      醒来,我就想到了,我家的小鸭子 ,蜷缩在狭窄的卫生间里,每次有人进入,都会引起它,恐惧的叫声,东躲西藏,惶惶张张。更多时间就是我家狗狗的玩具,把它叼来拱去,一天对它进行无数次扑杀演习。想过送人,但是城市里,有什么地方,适合鸭子生长。一个梦,让我想到了汉城湖,想到了湖里游来游去的野鸭子,何不把它放生,让它去过自由的日子。
      有了这个想法,就把睡梦中的女儿叫起来,女儿视小鸭子为宝贝 ,曾经多次有过送人的念头,都在女儿反对中留下了。鸭子的去留的必须告知她。
      女儿也觉得是个不错的想法,很痛快的答应了。
      实施当然得当机立断,要不然有一丝犹豫,小鸭子还要困在家里,不得自由,不见天日。
      在小鸭子惊恐的叫声中,我把它装进鞋盒子里,放在自行车前框里,向着汉城湖出发。
      小鸭子,你自由了,无论蓝天白云,还是狂风暴雨,你都是自由的,也会坚强的生存下去。
      一路上,我想好了,怎样把它放在湖 堤上,给它拍个照片,发个朋友圈,写上:你给了我们两个月快乐,我们还你一个汉城湖,一片自由天地。
      但是一切都止步在离汉城湖不到百米的二环桥洞下,可能是桥洞下,路况不好,颠簸所致,它受了惊吓,从鞋盒子里钻出来,我还没来得及放回去,它突然就从车筐里 蹦出来了,然后我的自行车后轮就无情的碾压了它,当我慌张下来时,看到它是晃悠着站起来的,我只想只是摔了一下,放在盒子里,还在想要不要先回家看看情况,等确定无大碍了在放生,但是不到一分钟,你就躺下了,离自由天地,就不到一百米。
      那个时候,我是悲伤的,后悔的,眼泪是流下来的,我就站在那里,足足一刻钟,不知道该咋办了,我的一梦,一个想法,竟然要了你的命。
      那一刻我想到了家乡的鸭子,在河里多么自由,晃晃悠悠,不慌不忙,过得多么惬意,而它却为了主人一个想法,送了命。
      二环桥洞边,汉城湖南岸,杂草中一个鞋盒子,成了我的一段记忆。
      小鸭子,你自由了,蓝天白云,青草丛中,你自由了。

      鸭子的遭遇让人感叹世事无常。但大姐不必自责,因为你的发心是好的,也许这就是那说不清的宿命吧。

      回复

      近来因为家中网络不畅,未能上网及时回复帖子,请大姐见谅。大姐的帖子如同一阵清风,给论坛带来了清爽。

      回复

      近来一直蜗居在家,想些点什么活跃一下论坛,一直苦于没有题材,没有想到小鸭子用生命唤醒了我的写作欲望,一气写完后轻松的感觉好多年没有体验了,以后还会继续努力,也希望论坛能回到前几年的盛况,也希望各版主,向福堂老师看齐,为论坛出一点力,更希望你们百忙之中,来这里放松放松

      回复
      你需要登录,才能进行发帖操作
    • 单栏布局 帖子间隔 侧栏位置:

      Warning: file_get_contents(): php_network_getaddresses: getaddrinfo failed: Name or service not known in /data/wwwroot/wulian.org/wp-content/themes/LightSNS_1.5_beta_200.3/functions/jinsom.php on line 2045

      Warning: file_get_contents(http://ip.ws.126.net/ipquery?ip=52.15.63.145): failed to open stream: php_network_getaddresses: getaddrinfo failed: Name or service not known in /data/wwwroot/wulian.org/wp-content/themes/LightSNS_1.5_beta_200.3/functions/jinsom.php on line 2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