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注册
  • 风土人情 关注:1 内容:4929

    收地瓜

  • 查看作者
  • 打赏作者
  • 拉黑名单
    • [i=s] 本帖最后由 薛村东施 于 2013-11-23 10:39 编辑 [/i]

      春天的时候,看到从老家拿回来的红壤地瓜,还剩一个了,再没舍得吃,感觉吃完就没了。后来孩子他爹说,一个不值当的吃了,让它发芽吧,我们找几个花盆,培育一下,说不准还能结几个。
      这个建议太好了,大家齐动手,找了4个花盆。把地瓜放在一个盆里育苗,没多久就发芽了,很多很多。可惜花盆有限,但是我们还是密密麻麻的栽满花盆,最后成活了10棵,悉心照料,比对花草还上心,从绿绿青叶,到了叶片泛黄,到收获季节了,每次看看,土也没裂,没有鼓鼓的地瓜模样,都觉得希望渺茫,到了霜降的时候,看到长势还很好,就没舍得拔,还好这里气候偏热一些,一直到了小雪了,下了一天的雨,花盆里土也被泡的不那么硬了。
      今天一大早就搬到屋子里开始刨地瓜,惊喜不断,都有结瓜,就是有的大有的小,后悔收早了,应该再搬到屋子里坚持一个月。让它再长长。但是我还是很开心,26年了,我又体验了一次刨地瓜,超开心呀哈哈。
      打算好了,吃9个,留一个最大的,明年继续育苗,继续收获快乐。

      山东地瓜在西安生根、发芽、丰收啦。:victory:

      回复

      地瓜盆中栽,叶叶故乡情。

      回复

      [b]回复 [url= 网站链接]2#[/url] [i]膏泽人[/i] [/b] 算是过了把刨地瓜的瘾。

      回复

      [b]回复 [url= 网站链接]3#[/url] [i]xmcz[/i] [/b] 下次聚会,咱就以吃地瓜为主题,好好过过瘾,省的我老惦记着吃这盆栽的。

      回复

      盆栽的结这么多,确实不简单

      回复

      劳有所获,欢喜多多。

      回复

      [b]回复 [url= 网站链接]6#[/url] [i]Ahe[/i] [/b] 四个花盆,10棵,大大小小的结了10个,我很满意,很知足了。哈哈

      回复

      [b]回复 [url= 网站链接]7#[/url] [i]金牛栏主人[/i] [/b] 有劳就有得,看到有收获,超开心。

      回复

      山东的就是好,泼实!

      回复

      [b]回复 [url= 网站链接]10#[/url] [i]雨润松影[/i] [/b] 人比地瓜还泼实;P。

      回复
      你需要登录,才能进行发帖操作
    • 单栏布局 帖子间隔 侧栏位置:

      Warning: file_get_contents(): php_network_getaddresses: getaddrinfo failed: Name or service not known in /data/wwwroot/wulian.org/wp-content/themes/LightSNS_1.5_beta_200.3/functions/jinsom.php on line 2045

      Warning: file_get_contents(http://ip.ws.126.net/ipquery?ip=18.221.187.121): failed to open stream: php_network_getaddresses: getaddrinfo failed: Name or service not known in /data/wwwroot/wulian.org/wp-content/themes/LightSNS_1.5_beta_200.3/functions/jinsom.php on line 2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