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注册
  • 风土人情 关注:1 内容:4929

    秦巴深处

  • 查看作者
  • 打赏作者
  • 拉黑名单
    • [i=s] 本帖最后由 薛村东施 于 2013-11-22 09:17 编辑 [/i]

      从西安任何一个地点,往南望去,看到的就是秦岭山,东起和河南交界的三门峡,西至甘肃天水,它高大巍峨,绵延千里。华山,骊山,终南山,太白山,麦积山,都是秦岭山里的知名景点,还有数不清的山川,山高水清,植被茂密。穿过钟南山隧道,再有一个多小时的高速,就算是把秦岭穿越了,眼前的山水,更加清澈翠绿,和秦岭牵连不断,那就是大巴山了。这个地段也就被称为秦巴山区。以前去四川万源要经过210国道,弯弯曲曲的在秦岭和巴山里穿梭,路途遥远,山路崎岖。现在有了,西康高速,和 西汉高速,从大山直穿而去,省时快捷。但是却没法尽情领略秦巴美景了。
      镇巴县位于陕西省汉中市。东与安康的紫阳县接壤,西临汉中市,北面是西乡县,南面就是四川万源市。毗连蜀地,远距秦川,先民祖籍多系川、楚。汉文化与巴、楚文化在此交汇。境内峰峦叠嶂,沟河纵横,竹木葱郁,物产丰富,气候凉爽,原始自然景观众多,人文历史传说独具魅力,正谓“秦南界蜀亘巴山,入境盘龙小终南;仙居似却凡间物,常留烟霭达云天”。镇巴县地处大巴山西部,米仓山东段。巴山主脊东西横亘,构成南北两个地理单元,成为嘉陵江、汉江两大水系的分水岭,河水北流入汉江,南流入嘉陵江。主要旅游观光景点:白天河风景旅游区,西北独有的苗家寨,亚洲最大的巴山木竹林。班超石碑,蜀汉桓侯拴巴处碑,捞旗河,晒旗坝,八仙之一韩湘子修行的光头山内外罗城,鲁班会仙桥,陈家滩至宝塔、摩崖石佛像,池洋石窟,渔渡大河口古墓石刻,大楮“胡氏庄园”,国家一级重点文物宋代古钟,钟山寺,川陕屏障赤北铁佛关遗址。  境内还拥有红四方面军创立川陕革命根据地众多遗址,如:川陕苏区青鹤观、庞家院子、赵家院子等革命文物遗址,革命烈士纪念塔等。
      县城被一河分开,在两岸 依山而建,绵延数里。民风古朴,热情好客,临街门窗都没有防盗措施,可见山中坏人不多见,治安良好。晚间苗族风情广场,歌舞升平,健美操,广场舞,苗族舞蹈等把广场分成几大块不同的特色,跳舞的乐在其中,观看的也是兴致勃勃,更多是小孩子在玩具摊前嬉闹.
      国庆节在镇巴逗留了五天,白天爬山远眺山峦起伏,晚上流连在镇巴大街小巷,吃小吃看歌舞,感受世外桃源生活。至今还在想念那段与大自然亲密接触的那段时间。

      镇巴县不错的风光,就是没去过。哈哈! 镇巴东边的紫阳去过,也是一江从城中穿过,两边是陡峭的高山。 西边的汉中也不错,古迹甚多,如张良庙、武侯祠、古栈道等。汉中人喜欢吃药膳,印象颇深。

      回复

      [i=s] 本帖最后由 薛村东施 于 2013-11-22 10:56 编辑 [/i] [b]回复 [url= 网站链接]2#[/url] [i]膏泽人[/i] [/b] 大叔好,没有县城图片给你下载一个。 紫阳我在2010年去过,环绕县城的那条江就是汉江,有包茂高速,有火车。镇巴在他的西边,两县紧邻但是没有火车,没有高速,只有210国道,比较闭塞。

      回复

      [b]回复 [url= 网站链接]3#[/url] [i]薛村东施[/i] [/b] 好漂亮的广角照片,在汉江的船上,把地形狭窄的紫阳县城,照的开阔多了。 记得紫阳县城南门,还有刘邓当年张贴的布告,用玻璃框镶嵌着。

      回复

      [b]回复 [url= 网站链接]4#[/url] [i]膏泽人[/i] [/b] 紫阳这几年变化很大,有高速,有铁路,到重庆很快了。

      回复

      [b]回复 [url= 网站链接]1#[/url] [i]薛村东施[/i] [/b] 胜景美文,一并欣赏,大饱眼福。

      回复

      [b]回复 [url= 网站链接]6#[/url] [i]xmcz[/i] [/b] 比比这高山深水,住在许孟的都算是有福之人了。

      回复

      补习地理了!

      回复

      [b]回复 [url= 网站链接]8#[/url] [i]雨润松影[/i] [/b] 等你退休了有时间,我领你实地补习地理。

      回复
      你需要登录,才能进行发帖操作
    • 单栏布局 帖子间隔 侧栏位置:

      Warning: file_get_contents(): php_network_getaddresses: getaddrinfo failed: Name or service not known in /data/wwwroot/wulian.org/wp-content/themes/LightSNS_1.5_beta_200.3/functions/jinsom.php on line 2045

      Warning: file_get_contents(http://ip.ws.126.net/ipquery?ip=3.81.144.39): failed to open stream: php_network_getaddresses: getaddrinfo failed: Name or service not known in /data/wwwroot/wulian.org/wp-content/themes/LightSNS_1.5_beta_200.3/functions/jinsom.php on line 2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