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注册
  • 风土人情 关注:1 内容:4929

    每年依约

  • 查看作者
  • 打赏作者
  • 拉黑名单
    • [i=s] 本帖最后由 薛村东施 于 2012-8-21 22:30 编辑 [/i]

      [attach]21025[/attach]
      每年暑假,都是我回家的时间,每年的回家,许孟中学依然是约定的地点,那里有我的老师们,更有热情的xmcz,风趣幽默的方外之人,在我归期初定之时,便有联系,约好一定到许孟小聚。在假期里,不断地约定,不断的等待,还是没有完全凑齐老乡们。眼看假期临近结束,只好咬牙决定,不等了,有遗憾也许会更有意义。

      在台风过去的第二天,骄阳似火般,我早早就起来了,焦急的等待和老师们的见面,每次看表都觉得时间停在了7点,怎么看离中午都很遥远,xmcz的电话来了,告诉我李正岩老师开车接我,哈哈好开心,每年都是李老师接我,今年也不例外,赶紧联系李老师,李老师也马上电话回复,快到了。出门迎接,就见到了老师,天气炎热,台风造成了停电,家里如闷罐一般,把老师热的大汗淋漓的,就这样地条件,李老师还是没忘记关心我老母亲的身体状况,号脉,开方,稳稳当当的。

      许孟中学,见到了诸位才子老师,大家热情超过了天气,知道疏影横笛也马上到了,赶紧转移到了酒店等待,xmcz早就张罗了丰盛的午饭,把许孟的名吃,外加山珍海味都搬到了饭桌上了。席间笑声不断,热闹风趣,才子们的家属贤惠,孩子可爱,如一家人般话着家常。真实场景我不再一一讲述,让因这事那事理由很多,没有到场的老乡们自己揣摩去吧,后悔去吧,哈哈。

      饭后大家再次转移到了许孟中学,我的班主任孙老师,早已把家门口芙蓉树下阴凉地打扫好了,茶水也端来了,大家围坐一圈,继续谈古论今,开心聊天。李正岩老师,却忙乎起来了,给在座的每位,都仔细号脉,认真分析,谨慎开方,如家长般把我们叮嘱了再叮嘱,让大家爱护身体不可马虎,我们真的受益匪浅,要知道李老师可是知名中医哦,再次告诉因事没来的老乡们,错过了这次李老师的望闻问切,你们接着后悔吧。

      再好的宴席都要散,再好的聚会都要分别,我们就是再不舍得离开,还是不能改变现实,所以我们开心的说了再见,寄希望于明年,让我们开始倒计时,迎接再次聚会时间。

      再见吧,老乡们,再见吧,老师们,明年依约。

      请邀请了没到的,知道聚会却没有主动报到的,偷偷回五莲没有报告的,各位老乡们,一一写一份东东,可以是检查,可以是解释,可以是一篇美文。不记篇幅,可文可图,但是必须得完成。

      回复

      [i=s] 本帖最后由 xmcz 于 2012-8-21 21:10 编辑 [/i] [b]回复 [url= 网站链接]2#[/url] [i]薛村东施[/i] [/b] 早就等待着大姐作文以记了。那天见到大姐和笛子,一高兴就喝醉了,怎么回的学校也忘了,怕是怠慢了大家呢。对了,大姐照片还有吗?

      回复

      [b]回复 [url= 网站链接]3#[/url] [i]xmcz[/i] [/b] 哈哈,你太客气了,每年都是你张罗,我都不好意思再去了呢。不过你的酒量确实进步不小,一定记住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

      回复

      [b]回复 [url= 网站链接]3#[/url] [i]xmcz[/i] [/b] 照片还有很多,为了保护孩子肖像权,我一直犹豫,要不要传。现在只选择了两张,其他你们自己去我空间相册转吧。

      回复

      [i=s] 本帖最后由 疏影横笛 于 2012-8-28 14:46 编辑 [/i] 从许孟回来以后,琐事不断,待在日照前后接待了三四拨客人,疲惫不堪。但是许孟一聚,令我萦怀不已。 一是,见到了大姐。一如印象中的爽朗与豪情,大有巾帼不让须眉之气度。虽首次谋面,却亲切如旧! 二是,见到了李正岩老师。我对中医一向尊崇有加,久闻李老师国术造诣颇高,只是无缘相逢,不料当日意外相聚。真是应了那句“相逢自是注定,或是不日,或是来生。”尤其是老师不顾劳累,悉心为我和内人把脉开方,尤其令人感动的是,日后还发来信息细细叮嘱,用方之法,其言也谆谆 其情也殷殷! 三是,与xmcz、方外之人两位老兄久别重逢,甚欢!尤其是福堂兄今年开怀而饮,只可惜自己因故不敢开怀相陪,有些遗憾。只望两位老兄莫怪罪,他日重逢,必当开怀痛饮,把酒言欢1 四是,感谢孙老师的好茶!

      回复

      回复1#薛村东施 暑假的相聚,让我们的生活格外绚烂,一年的期待,火一样的热情,尽数渲染于小妹的好文章中,长安路远一步跨,锦绣儿女聚莲山,一年一道好风景,万里蓝天万里情。

      回复

      回复6#疏影横笛 这次相聚认识了小弟,深感荣幸,小弟的道德才华令人景仰,有高山流水遇知音的感觉,期待着常聚聚、常交流。

      回复

      [b]回复 [url= 网站链接]7#[/url] [i]李正岩[/i] [/b] 年年相约莲山下, 岁岁齐聚马耳山, 月月遥望东海岸, 天天倾诉论坛请。

      回复

      [i=s] 本帖最后由 疏影横笛 于 2012-9-12 20:50 编辑 [/i] 年年相约莲山下,而今再聚马耳旁。 薛村侠女款款坐,国装一袭更大方。 扁鹊不知今何在,正岩国术有良方。 芙蓉开花争奇艳,孙师执壶品茶香。 许孟自古桃李地,方外之人有福堂。 疏影本是布衣客,打油一曲赠老乡。

      回复

      [b]回复 [url= 网站链接]10#[/url] [i]疏影横笛[/i] [/b] 遗憾的是老弟身在山西,不然这几天我们再聚一聚。

      回复

      文章淡定,有底气。

      回复

      [b]回复 [url= 网站链接]12#[/url] [i]闪失[/i] [/b] 相约在许孟,已经成了每年的期盼,希望明年你也参加。

      回复

      [b]回复 [url= 网站链接]13#[/url] [i]薛村东施[/i] [/b] 当然,如没有特殊情况,一定参加。 闪失生性怠懒,9月15日县城一聚,也承蒙XMCZ老弟组织召集,有幸见到正岩大夫。

      回复

      [b]回复 [url= 网站链接]14#[/url] [i]闪失[/i] [/b] 哈哈看样子915聚会的都是精英哈

      回复
      你需要登录,才能进行发帖操作
    • 单栏布局 帖子间隔 侧栏位置:

      Warning: file_get_contents(): php_network_getaddresses: getaddrinfo failed: Name or service not known in /data/wwwroot/wulian.org/wp-content/themes/LightSNS_1.5_beta_200.3/functions/jinsom.php on line 2045

      Warning: file_get_contents(http://ip.ws.126.net/ipquery?ip=3.139.104.214): failed to open stream: php_network_getaddresses: getaddrinfo failed: Name or service not known in /data/wwwroot/wulian.org/wp-content/themes/LightSNS_1.5_beta_200.3/functions/jinsom.php on line 2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