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注册
  • 城市互动 关注:1 内容:4929

    我县党政考察团赴省内莱西、昌邑等五市县考察学习

  • 查看作者
  • 打赏作者
  • 拉黑名单
    • 2012年07月23日 信息来源:中国五莲 点击数:200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省推动县域科学发展整体提升综合实力工作会和全市科学发展现场观摩会议精神,认真学习借鉴外地先进经验,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突破,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7月18日至20日,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马强带领我县党政考察团,先后赴莱西市、昌邑市、广饶县、高密市、安丘市考察学习。县领导郝善双、马学生、朱贵友、李洪泉、林杰、石京磊、杨茂波、李兆明、赵百顺参加考察学习活动。

      考察学习期间,考察团成员先后观摩了各地镇域经济、项目建设、城市建设、生态文明乡村建设及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现场,通过听取介绍、实地观摩、讨论交流,普遍感到开阔了眼界,学到了经验,进一步增强了加快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莱西市是考察团参观学习的第一站。该市坚持以世界眼光谋划未来,以国际标准提升工作,以本土优势彰显特色,培育了食品加工、纺织服装、橡胶化工、机械制造四大主导产业,规模以上企业达到667家,他们的发展思路、思想境界、工作标准让考察团成员赞叹不已。特别是国家级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九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沽河街道庄扶社区的“村企一体”发展模式,实现了村民住者有居、居者有股、学者有教、劳者有工、病者有医、难者有帮、老者有养的“七有”做法给考察团成员留下了深刻印象。

      昌邑市是中国中小城市科学发展百强县,在全国休闲农业与生态旅游示范点、4A级旅游景区绿博园,全国文明村庄大陆村,创造了城乡一体化“昌邑模式”的环卫局等现场,参加观摩人员切实感受到了城乡面貌的巨大变化,进一步学习滨海特色城市的先进理念。尤其是潍水风情湿地公园的绿化,采用BOT种植模式,确定有热心、有信心、有实力、有技术的苗木种植大户运作景区绿化,使政府在零投入的基础上赢得了一片生态,市民尽早享用了绿化成果,种植户在政府设定的框架下自主经营,获得较好效益。

      广饶县把新型工业化作为核心战略,以新型工业化带动农业特色化、促进服务业现代化、加速城乡一体化,开创了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率先发展的新局面。无论是山东盛泰车轮有限公司、华泰集团70万吨/年高档铜板纸项目,还是山东澳亚纺织集团有限公司、山东德瑞宝轮胎有限公司、山东大海新能源发展有限公司,都充分体现了该县坚持以项目建设为核心,深入贯彻实施国家战略,努力在黄蓝经济区建设中站排头、当标兵的大气魄。今年以来,论证实施了总投资613亿元的167个重点工程、重点项目,为县域发展增添了新的动力。

      “良好的干部精神状态,新颖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多姿多彩的文化产业”是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县高密给考察团成员的共同感受。该市以作风建设促项目建设,以项目建设历练干部作风,通过完善包靠责任制、项目部制、项目落实追踪问效制、项目建设“一票否决”制、协作联动机制,确保每个重点项目一名领导、一支队伍、一线落实、一抓到底。突出抓好孚日集团等大企业,发展了光伏电、数控机床、生物医药、节能环保等新兴产业,工业经济实力不断增强。

      在国家级生态示范区安丘市,草莓科技文化园、国家级万亩大樱桃农业标准化示范区、白山头景区等农业结构调整和乡村游示范点,考察团成员充分感受到安丘市丰富的乡村旅游资源和发展特色乡村游所取得的成果。近年来,安丘市大力挖掘山区乡镇乡村旅游资源,创建了辉渠镇、柘山镇两个省级旅游强乡镇、石埠子全国特色景观旅游名镇和庵上樱桃、石埠子草莓、辉渠红冠蜜桃等农业旅游示范点,积极打造全省乡村旅游发展标杆。

      考察期间,大家纷纷表示,与先进地区相比,我们无论是在思想观念、工作标准、落实力度方面,还是破解难题的方法、加快突破的思路、统筹发展的规划方面都存在明显差距,五莲要实现后发崛起,必须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突破,进一步增强发展的压力感、紧迫感,以先进地区为目标,借鉴吸收先进发展理念和经验,发扬“先干起来”精神,抢抓机遇,突出重点,狠抓落实,全力推动经济社会超常规跨越发展。

      你需要登录,才能进行发帖操作
    • 单栏布局 帖子间隔 侧栏位置:

      Warning: file_get_contents(): php_network_getaddresses: getaddrinfo failed: Name or service not known in /data/wwwroot/wulian.org/wp-content/themes/LightSNS_1.5_beta_200.3/functions/jinsom.php on line 2045

      Warning: file_get_contents(http://ip.ws.126.net/ipquery?ip=3.14.80.45): failed to open stream: php_network_getaddresses: getaddrinfo failed: Name or service not known in /data/wwwroot/wulian.org/wp-content/themes/LightSNS_1.5_beta_200.3/functions/jinsom.php on line 2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