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注册
  • 游子情怀 关注:1 内容:4929

    亚洲第二大再生铅加工企业落户高泽,是喜是悲?

  • 查看作者
  • 打赏作者
  • 拉黑名单
    • 据悉,年内,亚洲第二大再生铅加工企业有望在日照建成投产。
      由江苏春兴合金集团总投资5亿元、占地273亩的山东新春兴再生资源生产项目已在日照落户。该项目主要以废旧铅酸电池为原料,采用国际领先的设备和工艺,进行铅的回收利用,项目建成后,年处理废旧铅酸电池30万吨,年产高纯铅、精铅、合金铅20万吨,销售收入40亿元,利税4亿元以上,将成为亚洲第二大再生铅加工企业。
      目前,项目主车间已基本封顶,破碎、除尘、脱硫、筛选等设备已加工完毕,陆续开始安装,预计年内可建成投产。
      谁知道这个项目的情况?

      儿时,高泽河清澈见底,鱼虾成群,儿时最大的娱乐就是到北河拿鱼;后来上游建了化工厂、造纸厂、酒厂、化肥厂等一系列污染企业,致使清水变成了红水、黑水,一开始天热时,常见鱼儿被污水熏得浮在水面上,臭气熏天,鱼虾绝迹。近几年,五莲县加大上游污染企业整治力度,虽然整治速度较缓慢,整治的还不够彻底,但河水开始由黑变红,由红变黄,虽然还远远没有达到最初的清澈,但毕竟开始逐步好转了。尤其是县城西环河西一带,据老乡们说那里已经变得水清柳绿,景色迷人,还多次邀请我回去拍照。如今听闻大型污染企业落户高泽,这是五莲的悲哀,是高泽镇全体老少爷们的悲哀,更是故乡子孙后代的悲哀。

      回复

      还记得有些年,高泽水库一放水,隔着河道很远就能闻到很难闻的气味,浇地后土都变色。要是再让铅污染了,诸城还会找上门来的。 发展,要科学发展,胡总书记的话大有道理啊。

      回复

      这个产业没有任何技术含量可言,很多地方都是个人小作坊在偷偷的弄。污染很大很大,希望政府还是多考虑下吧,

      回复

      要是考虑就不会“项目主车间已基本封顶,破碎、除尘、脱硫、筛选等设备已加工完毕,陆续开始安装,预计年内可建成投产。”这些狗屁官员哪管百姓生死?你以为他不懂污染?只是与他无关罢了,与他有关的只是纱帽翅和经济利益啊

      回复

      [b]回复 [url= 网站链接]5#[/url] [i]疏影横笛[/i] [/b] 先进性哪里去了?可悲!

      回复

      但愿“科学发展”,不要引来“污染”。 重污染项目,如果没有过关的污水处理配套,将来贻害民生,悔之晚矣。 高技术污水处理,往往会大大增加开发商的投资和运营成本。 投产后,商家为了高额利润,不处理或处理不彻底,环保部门官员再不作为,老百姓干气没门。 珠三角、长三角、环渤海、淮河流域等等,先污染、后治理的沉痛教训很深刻。

      回复

      [i=s] 本帖最后由 膏泽人 于 2012-7-22 12:14 编辑 [/i] 网友“轮回的月”在“日照吧”“诸城吧”上发帖: 日照人都得看!《揭露!江苏春兴合金集团》!! 快2岁的庄凯至今还不能和其他同龄儿童那样流利说话,每天服用杞枣口服液接受驱铅治疗 [attach]20982[/attach][attach]20983[/attach] 江苏春兴合金集团围墙内露天堆放着废旧电池壳,存在着巨大的污染隐患 土地被企业非法占用了,补偿又不到位,村民生活至今无着落。企业周边的几亩菜地已经不再种菜,被村民改种成了杨树。而种植杨树的目的,绝不是为了经济效益,只是尽可能多的遮挡夜晚从江苏春兴合金集团飘过来的刺鼻气味。 村民娄德敏告诉记者说:“如今的江苏省邳州市运河镇新三河村已经见不到年幼的儿童了,自从今年5月份庄思亮一岁半的儿子被检测出铅中毒以后,村里的年轻父母纷纷带着年幼的儿女选择了“出逃”。”

      回复

      自寻绝路!光这个污染的臭名声就会阻挡大多数的高新科技进驻了

      回复

      据7月25日电话了解,该项目已临时暂停。当初洽谈时,是走的上层路线,具体情况仅有领导清楚。

      回复

      [i=s] 本帖最后由 膏泽人 于 2012-8-6 21:26 编辑 [/i] [b]回复 [url= 网站链接]10#[/url] [i]闪失[/i] [/b] 外出半月才回来,看到闪失给我们带来的好消息。谢谢! 决策层停止该项目是明智的选择。否则,五莲的老百姓和下游的诸城,决不会善罢甘休。 人家“为官一任,造福一方”,咱如果贻害一方,将来落个骂名,当啥官都没意思。 40多年前,我去过邳县,县城叫运河,地处苏北,很落后。现在改叫邳州,不见得比五莲强。 特别是重污染,不符合胡主席提出的“科学发展”。将来后果严重,事情闹大了,就不好了。

      回复
      你需要登录,才能进行发帖操作
    • 单栏布局 帖子间隔 侧栏位置:

      Warning: file_get_contents(): php_network_getaddresses: getaddrinfo failed: Name or service not known in /data/wwwroot/wulian.org/wp-content/themes/LightSNS_1.5_beta_200.3/functions/jinsom.php on line 2045

      Warning: file_get_contents(http://ip.ws.126.net/ipquery?ip=3.149.26.176): failed to open stream: php_network_getaddresses: getaddrinfo failed: Name or service not known in /data/wwwroot/wulian.org/wp-content/themes/LightSNS_1.5_beta_200.3/functions/jinsom.php on line 2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