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注册
  • 游子情怀 关注:1 内容:4929

    零度.高速

  • 查看作者
  • 打赏作者
  • 拉黑名单
    • [i=s] 本帖最后由 雨润松影 于 2012-1-12 00:02 编辑 [/i]

      看到题目也许大家不是很理解,我就是乱写一气,记录一次进京的经历,没有条理也没有目的,就当是一次心理错乱吧,大家别笑话就是。说白了就是一种心情,或许我们都会遇到,在这里我还是希望大家能错过的好。俗话说,狼走千里吃肉,狗走千里吃……你上河北高速试试……饿死你!
      离开京城,坚挺二十余小时后带着瘫软的心情,我回到我居住的城市,一头扎到床上——我要睡到世界末日!
      我不是狼,我没有狼凶狠,我不是狗,我没有狗忠诚……

      [i=s] 本帖最后由 雨润松影 于 2012-1-11 01:31 编辑 [/i] 9号从济南杆石桥出发,左冲右突连蹦带跳7:33我们沉着气溜出济南的北大门,那一刻狼牙上闪着寒光,流着馋涎乜了一眼灰蒙蒙海市蜃楼版的泉城,拐上京沪高速朝着河北狼窜,目标——北京。

      回复

      [i=s] 本帖最后由 雨润松影 于 2012-1-11 08:51 编辑 [/i] 踏上燕赵大地的一刻,我们对熟悉的环境还是环顾了一周,车子匀速起伏行进,意识到我们已经到了人家的地盘了,映入眼帘的是间隔等距的提示:你已进入雷达遥控测速区。让你不由得竖起那双耳朵,嗅着墙根颠颠儿的小跑......不时还要抬起头深情地探寻着那个友好的提示,--好像能够发现那个盯着你的雷达,失望之余开始安慰自己,骗谁......车子也放肆的发出压抑的欢叫,狂奔。

      回复

      [b]回复 [url= 网站链接]1#[/url] [i]雨润松影[/i] [/b] 在零度,在燕赵,黑漆漆长龙,排着队蜿蜒喘息。 在路途,在异乡,朗朗乾坤下,看不一样的月亮。

      回复

      [b]回复 [url= 网站链接]4#[/url] [i]薛村东施[/i] [/b] 又是一个有故事的人!

      回复

      [i=s] 本帖最后由 水瓶 于 2012-1-11 21:58 编辑 [/i] [size=5]好容易见到你,写明白点,让平常人都能看懂才有意思呢。[/size]

      回复

      [b]回复 [url= 网站链接]6#[/url] [i]水瓶[/i] [/b] 大姐好!没买到好菜,都是些歪瓜裂枣烂菜叶,我拾掇拾掇烩一锅,呵呵...

      回复

      [i=s] 本帖最后由 雨润松影 于 2012-1-11 08:56 编辑 [/i] 车流像一条大爬虫,小车如同蚂蚁在大车的脚下绕来绊去,突然这些庞然大物喘着粗气慢了下来,停了。小车就像小鸡仔慢慢地聚集到大车的周围,屁股上哈出的热气就像相互在打着招呼:歇会吧。 刚过了东光不久,现在是南皮境内,雾霾明显,但不至于影响视线,还是头皮一紧,...我们会被赶下高速... 好的不灵坏的灵,我不是神仙,那小丑的地面也就那几下子,其实早已名声在外,你懂得。我们挤到车队前面,一溜锥形帽子摆开,形式已经很明朗了。一辆闪着霓虹灯的小汽车从前方的霾中翩跹而至,遂加入赶集般的问询队伍当中,车里坐着大眼阔嘴悬鼻衙内,说是目无表情吧还带着几分讥笑,要不是那白顶的帽子上几道污垢的人手印,你准以为这是机器,所有的问询一个答复,前边事故,所有车辆统统下高速,惨了!

      回复

      [i=s] 本帖最后由 雨润松影 于 2012-1-11 06:03 编辑 [/i] 下去吧,即使你知道事故只是传说,入收费站。 大概没见识过这么多车,除了坐在那个周围就差没架电网的小屋子里收银子的,还有在外边像看西洋景似的披着绿色伪装的差人,来回穿梭,上蹦下跳,指指点点的姿势有点像半身不遂。我不明白,他是乐的吧,各种车辆很是守秩序了。 狗有两种,在自己家里看到来了好多客人乱摇翼巴的。还有就是外地来的,知道挨着墙根溜,狗癖。

      回复

      [i=s] 本帖最后由 雨润松影 于 2012-1-11 16:28 编辑 [/i] 半夜了,不写了,昨一夜未合眼,满脑子除了闷长的车龙就是旷野下那圆圆,银亮的月明。我怕我狼性复发,要是再嚎一声,我儿子就不用睡了。再说,邻居也不依,好歹儿子睡觉之前我让他把我身后的窗帘拉上了,那月亮——咱伤不起,拉灯。

      回复

      [size=5]这一趟北京之行把你害苦了。又辛苦又疲劳,说的怪吓人[/size]。

      回复

      哈哈..谢谢大姐关心啦!就是说出来解闷儿,我会慢慢写完的。

      回复

      [i=s] 本帖最后由 雨润松影 于 2012-1-12 04:45 编辑 [/i] 出了收费站,上104国道,迂回穿过京沪线仰头望着空无一人的高速公路,百味丛生。模模糊糊明白一点“责任重于泰山”... 一路和谐,告别京沪线向东北穿插,直奔静海,丫的。

      回复

      [i=s] 本帖最后由 雨润松影 于 2012-1-12 13:59 编辑 [/i] 唐官屯,一个走了多少次不经意的小站,今天格外亲切。一路沉默,当看到她的时候心里云开雾散的感觉,已经过了12:00了,原本计划四个半小时就进京的路程我们跑了近5个小时,而且刚刚到达河北,天津的交汇处,不说了,拔卡。经静王高速折荣乌高速转上京沪直奔北京。

      回复

      10号,出京,吃过午饭绕道北京南站送人,准时两点我们三人俩车驶出南站直奔位于南三环的京津唐入口,打开音响随着节奏汇入滚滚车流...心情一下子轻松了不少,看着南三环中间隔离带里参天的杨树向着身后快速的移动,忽然觉得周围的车子也不再让人讨厌,北京,一下子可爱起来。心情还在狂想,车流在前方渐渐地汇入一片汪洋,行至六里桥附近的一个转盘时候,看那车,就像卡在下水道的一堆蟑螂,磨蹭了一个半小时才绕过转盘只走了不到一公里,好歹并入主道,心情也开始端了起来。这时候又想到了狗,摇的花似的翼巴,慢慢地垂了下来。 北京不是你家后花园,你想来就来,想走就走,你丫的,这是北京。

      回复

      [i=s] 本帖最后由 雨润松影 于 2012-1-12 14:01 编辑 [/i] 心情比车快,倒是平添了份担心,不知道下一个停车的时候是在哪里,什么原因......

      回复

      [i=s] 本帖最后由 雨润松影 于 2012-1-12 14:13 编辑 [/i] 挣出三环,咆哮在京津唐高速上心情带着一丝逃脱的松快,却有一股阴影开始笼罩在回家的那种感觉的上,让你放不下,又拾不起来,端着。

      回复

      [i=s] 本帖最后由 雨润松影 于 2012-1-12 14:25 编辑 [/i] 远远地,就看到由京津唐并入京沪的道路上塞满了大大小小的汽车,那正是我要回济南的路,没有心情再去考虑许多,不加思索的沿着京津唐继续前行,我要绕过堵车的泗村店,决定去杨村出口试试运气。

      回复

      [i=s] 本帖最后由 雨润松影 于 2012-1-12 14:40 编辑 [/i] 杨村到了,出得京津塘高速横穿武清到达就近的京沪入口,首先看到的是满地的垃圾,这就意味着堵车刚刚过去,心里却不敢懈怠,毕竟现在还不是高兴的时候,打听方知垃圾是昨天晚上留下的,车辆都已调头另寻他路去了,忽然想起那句:全国都解放了你能跑到那里去...太阳还有半个脸露在参差不齐的楼群之间,急了。

      回复

      沿着天津外环南行,路上已经是灯火通明,打算从来时的静王高速出天津入京沪。有句话叫:上帝为你关上一扇门,同时会给你打开一扇窗子。你信吗?反正我是信了...还没到静王高速,津保高速的指示牌子一下子落入车灯的怀抱,理论上京沪是跨越津保线的,没敢怎么高兴,带着弱弱的心情,犹豫着车速,上了津保高速。如果没有风挡玻璃的话,我估计那时候我的脖子能伸到引擎盖儿上。

      回复

      直到看到京沪出口字样,我先晃了晃脖子,靠在靠背上眉开眼笑起来。顺便向四周张望了一下,不对啊,怎么没有一辆车...如同水渠般的高架桥只有我们俩车,就好像趴在浅水里两只的蛤蟆。

      回复

      管呢,看清了是京沪就好,跑就是了,心里不免又飘出一些梦幻般的好多浮云,这时候恨不得有副狗的鼻子,心里隐隐地。

      回复

      [i=s] 本帖最后由 雨润松影 于 2012-1-12 16:30 编辑 [/i] 一路无话,直到出现收费站2.2km字样,车辆再也不动了。这是天津河北出入口,下意识的看了看时间,晚上6:20。差不多十几分钟挪动一下,挪了十几下的时候我亲近到收费站铜墙铁壁的外围,我掏出卡恨不得探出半个身子,怎么觉着就像京巴......里面伸出一只贵妇人的纤纤五指朝我摆了摆,我懵,好不容易才挤过来你咋还不让缴费...还让我回家不,难道我呲的是狼牙。

      回复

      传说如果因收费造成堵车超过半小时就得免费放行,对啊,这都堵了俩小时了。唉——那不都是浮云吗,怎么着,这就赶上了?不过,这个可以有,一边想着蹦出收费通道的时候依稀听到身后第二道卡子嚎了一声,不是不收了吗?混沌。

      回复

      [b]回复 [url= 网站链接]24#[/url] [i]雨润松影[/i] [/b] 呵呵这个时候上北京是去送礼啊?:)不堵车的话请回五连........

      回复

      提着心看完了这一截子。

      回复

      [b]回复 [url= 网站链接]24#[/url] [i]雨润松影[/i] [/b] 看完这几集,就知道压轴戏快上场了,对吧老乡?

      回复

      [b]回复 [url= 网站链接]27#[/url] [i]薛村东施[/i] [/b] 姐,续集你给我包了吧,墨水不够,班门弄斧啊,呵呵

      回复

      [b]回复 [url= 网站链接]28#[/url] [i]雨润松影[/i] [/b] 别呀,大家都等着那。再说那是你的惊险经历,我怎么好凭空乱写啊。

      回复

      [b]回复 [url= 网站链接]29#[/url] [i]薛村东施[/i] [/b] 这回,头大了。

      回复

      [b]回复 [url= 网站链接]25#[/url] [i]随风往事[/i] [/b] 是啊,大哥所言极是,还是老家的那窝舒坦,人也好。

      回复
      你需要登录,才能进行发帖操作
    • 单栏布局 帖子间隔 侧栏位置:

      Warning: file_get_contents(): php_network_getaddresses: getaddrinfo failed: Name or service not known in /data/wwwroot/wulian.org/wp-content/themes/LightSNS_1.5_beta_200.3/functions/jinsom.php on line 2045

      Warning: file_get_contents(http://ip.ws.126.net/ipquery?ip=18.119.172.146): failed to open stream: php_network_getaddresses: getaddrinfo failed: Name or service not known in /data/wwwroot/wulian.org/wp-content/themes/LightSNS_1.5_beta_200.3/functions/jinsom.php on line 2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