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注册
  • 佳文共赏 关注:1 内容:4929

    趣味数学

  • 查看作者
  • 打赏作者
  • 拉黑名单
    • 1、这是炎热小镇慵懒的一天。太阳高挂,街道无人,每个人都债台高筑,靠信用度日。
        这时,从外地来了一位有钱的旅客,他进了一家旅馆,拿出一张1000元钞票放在柜台,说 想先看看房间,挑一间合适的过夜。
        就在此人上楼的时候,店主抓了这张1000元钞,跑 到隔壁屠户那里支付了他欠的肉钱。
        屠夫有了1000元,横过马路付清 了猪农的猪本钱。
        猪农拿了1000元,出去付了他欠的饲料款。
        那个卖饲料的老兄,拿到1000元赶忙去付清他召妓的钱(经济不景气,当地的服务业也不得不提供信用服务)。
        有了1000元 ,这名妓 女冲到旅馆付了她所欠的房钱。
        旅馆店主忙把这1000元放到柜台上,以免旅客下楼时起疑。
        此时那人正下楼来,拿起1000元, 声称没一间满意的,他把钱收进口袋,走了……这一天,没有人生产了什么东西,也没有人得到什么东西,可这几个人的债务都清了,大家很开心。
        考考大家的智商,看你是否适合做BOSS。请问这个故事的漏洞在哪里?
      答案是:拐弯抹角,谁也没亏没赚。老板少别人钱,别人少妓女钱,妓女少老板钱。这1000元作为中介,使大家的债权和债务互相找平了。
      2、一个老人有三个儿子,他吩咐,在他死了以后,将他的所有骆驼分给三个儿子:大儿子得总数的一半,二儿子得总数的三分之一,三儿子得总数的九分之一.  老人死了,留下17头骆驼,儿子们开始分配,但17既不能被2整除,也不能被3,被9整除.(既17头骆驼不能分成相等的两份,也不能分成相等的三份、九份)这如何分呢?你能帮帮他们吗?答案:1/2+1/3+1/9=17/18,通分可知,二分之一者得九头,三分之一者得六头,九分之一者两头)

      妙在没有交易费用。

      回复
      你需要登录,才能进行发帖操作
    • 单栏布局 帖子间隔 侧栏位置:

      Warning: file_get_contents(): php_network_getaddresses: getaddrinfo failed: Name or service not known in /data/wwwroot/wulian.org/wp-content/themes/LightSNS_1.5_beta_200.3/functions/jinsom.php on line 2045

      Warning: file_get_contents(http://ip.ws.126.net/ipquery?ip=3.16.29.209): failed to open stream: php_network_getaddresses: getaddrinfo failed: Name or service not known in /data/wwwroot/wulian.org/wp-content/themes/LightSNS_1.5_beta_200.3/functions/jinsom.php on line 2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