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注册
  • 风土人情 关注:1 内容:4929

    进步比别人慢就是落后

  • 查看作者
  • 打赏作者
  • 拉黑名单
    • 中秋回了趟家,感觉老家的日子比去年有了一些进步,主要表现:
      1、可以收看有线电视了。
      2、拿手机的人越来越多,有些妇女放着羊打着手机,别有情趣。
      3、很多人家有了冰箱。
      4、开始安装太阳能,可以洗澡了。
      5、主要运输工具是手扶拖拉机,以前的驴拉大车少了。
      6、主要代步工具除了自行车,摩托越来越多,年轻人基本都有。
      7、有医疗保险,但作用不是太明显,因为医院的药价比药房贵许多,所以打了折扣。
      8、听说别的村开始了建沼气池的尝试。
      但是,五莲的发展与周边县市相比差距很大,主要表现:
      1、我们村紧邻莒县,去桑园比去中至还近,以前与莒县通婚率那是相当高,大概三分之二的人娶媳妇都是莒县人。可现在很少有莒县的姑娘往五莲跑,整个颠倒了。这是差距最明显的标志,也是五莲的悲哀。
      2、回家沿途经过的胶州、诸城及所属乡镇,真是车水马龙,一片繁荣景象。可到了五莲,这种感觉就没了。无论是县城还是乡镇都差的太远,小小的枳沟马路宽宽,都有点小县城的意思。
      3、家里青壮年越来越少,都出门打工了,这是好事,我们思想进步了,敢于出去闯荡挣钱。可是这恰恰反映我们的落后,怎么没人到咱们这里打工?
      4、至今村里没有人家安电脑,村委的一台电脑好象也在书记家成了摆设。
      5、收成还是坐在家里等人收,价格任人摆布,信息闭塞落后。少敢出去联系客户的小能人。我哥家的板栗去年才卖一块八,今年还在等人来收,会卖个什么价呢,心里没数。
      6、村集体缺乏威信,很少给大伙谋利益,水利等基础设施比以前更差了甚至没有了。
      当然,道路比以前好了,是水泥打的,但这好几年了,路况坏了怎么维修呢?这恐怕是个问题,因为水泥路跑不了几年的。

      老兄的认识非常到位,县里正大张旗鼓地开展“攻坚克难谋发展、抢抓机遇促跨越”,市里也讲思想上的差距才是真的差距,呵呵,只要大家上下齐心,差距会缩小的,甚至压力变动力,差距不仅会消除甚至还建立自己的新优势呢,呵呵

      回复

      对于农村,我想我们最大的失误是丢弃了传统的林果业,在小国光向红富士过度的时候我们没跟上,于是便把果树砍了,现在村里人吃个苹果都难,更别说靠她挣钱了。我们村当年的葡萄名震五莲,我在一中上学时在校门口碰到卖葡萄的,问是哪里的葡萄,都说是潘家沟的,可现在村里苹果、葡萄全没了。再看栖霞,现在基本上都是苹果、樱桃,种地的反而少了。对于我们那里的现状,领导没有清醒的认识,我们到底应该发展什么,思路不清晰,头脑发热。山区就是山区,应该农林并举,力促林业,尤其是薄地,种庄稼不怎么长,那就种果树。县里应该统筹全局,跟上科技发展和品种的变换,上新品种,苹果、樱桃、葡萄、板栗、山楂等都可以上,但不要一窝蜂,可以慢慢来。各乡镇情况不同,北面平原以农为主,南面山区以林为主。应该克服短视行为,当年要是将国光嫁接为富士,情况比现在可能会好,不能因为苹果一时不赚钱就统统砍掉,要看到不赚钱的是你落后的品种而不是苹果本身。 重要的是要为农民找销路,解除他们的后顾之忧,要通过政府、机构的力量,保证农民的销路,农工贸一体、工厂——农户等形式需要政府参与和搭桥,这才是服务型政府应该干也是可以干的。

      回复

      由管理型政府向服务型政府的转变,不知何年何月才能实现。当官的不懂经济,只懂政治,不懂农业,不懂工商业,又没有各行业的精英智囊团作为辅政,怎么可能有科学合理的政策出台?习惯了行政手段,硬压着干这干那,却不对后果负责,又哪能赢得百姓认可? [[i] 本帖最后由 中至 于 2008-9-17 10:37 编辑 [/i]]

      回复

      我们国家是一党执政,所以讲政治就是讲共产党说了算,除非惹了民愤,否则没人管,纪委是摆设,凡是纪委抓的案子,大家早都知道了,不管不行了,才采取措施,晚了,一抓净大鱼,一捞一网,所以害了干部,坑了百姓,为什么不在它第一次贪污的时候予以警告呢,那样就挽救了它,还不至于让更多的人受害,为什么非得苹果烂了才吃呢!纪委纵容党员干部犯罪是蚕食党在人民群众中的形象,是对党的执政根基的摧残。同样人民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我们对党的腐败的无睹,同样会有害于我们的国家。讲政治不是为政治马首是瞻,成为政治油子滑头,为了升迁不惜破坏环境,置人民群众利益于不顾,徇私枉法,这是我们的悲哀!因为隔行如隔山,五四运动带来的德先生(民主)和赛先生(科学)始终是我们奋斗的方向, 我们日照也不例外,我们期待和谐,追求共赢,希望我们党深思,希望我们大家熟虑,愿家乡山清水绿依旧,祈祖国繁荣富强长安!

      回复
      你需要登录,才能进行发帖操作
    • 单栏布局 帖子间隔 侧栏位置:

      Warning: file_get_contents(): php_network_getaddresses: getaddrinfo failed: Name or service not known in /data/wwwroot/wulian.org/wp-content/themes/LightSNS_1.5_beta_200.3/functions/jinsom.php on line 2045

      Warning: file_get_contents(http://ip.ws.126.net/ipquery?ip=18.226.28.197): failed to open stream: php_network_getaddresses: getaddrinfo failed: Name or service not known in /data/wwwroot/wulian.org/wp-content/themes/LightSNS_1.5_beta_200.3/functions/jinsom.php on line 2045